当前位置:

快递小哥可以进小区了!株洲首批“快递员小区出入证”下发

来源:红网 作者:龚杰 编辑:张俊 2020-03-10 15: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3日讯(通讯员 龚杰)疫情暴发以来,在略显冷清的株洲大街小巷,快递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构起保障生活物资品流通的坚强堡垒。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大部分居民小区(村)都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快递小哥们投递快件纷纷被“拒之门外”,造成株洲部分快件出现积压情况。

14 (1).jpg

快件投递员通行证。

获知此情况后,株洲市邮政管理局迅速向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领导反映相关情况,市政府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快恢复寄递行业正常运营工作调度会,要求把恢复寄递行业正常运营作为服务群众生活的大事来抓,尽快为株洲快件投递员办理通行证。

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市邮政管理局会后迅速落实会议要求,最快速度为通过信息审核和健康检测的快递投员们办理了小区(村)出入通行证。目前,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为株洲1844位快递员发放了小区(村)出入通行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小哥需要进入小区(村)送件时,只要将通行证出示给小区值班人员,并接受体温检测、快件消毒后,即可进入小区(村)进行收寄。不仅方便了接收快件的居民,也大大缩短了快件投递时间,有效解决了快件积压、无法正常投递问题。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守基本公共服务一线,加强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好“民生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龚杰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