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田间地头“换新装”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3-11 09: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913 - 副本.JPG

施工人员正在赵家冲村农田内装模修建高标准水渠。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3月10日,隆回县羊古坳镇赵家冲村8组农田内一片忙碌景象,施工人员正在装模修建高标准水渠。据党的十九大代表、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化永介绍,该村正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后,农民种植水稻水利灌溉和耕作条件将大为改善,灌溉旱涝保收、机耕道修到田边,有利于农业机械化作业。

该镇今年争取上级财政资金500多万元,对赵家冲、雷峰、龙家湾等5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目前,该镇正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在农田中修建高标准水渠和田间机耕道,项目严格按照“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的标准施工。项目竣工后将有效改善5000多亩农田的水利排灌能力,大幅提高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从而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新增粮食生产能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