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五个一”全面推进乡镇党校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育斌 史运昌 骆彪 编辑:于佳丽 2020-03-11 10: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育斌 史运昌 骆彪)3月10日上午,蓝山县塔峰镇乡镇党校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蓝山县乡镇党校建设全面推进。

为补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短板,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根据市委组织部的指导意见,蓝山县制定了《关于加强乡镇党校建设的实施方案》,采取“五个一”措施全面推进乡镇党校建设。一是健全一个机构。各乡镇成立由党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委员兼任副校长,党委其他成员兼任校务委员会委员的乡镇党校领导班子。二是完善一批设施。利用现有的会议室、礼堂、党员活动中心等作为教学场所,配备必要的桌椅、投影仪、电脑、话筒、音响等设施设备。另根据教学需要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或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等地设立村级教学点。三是制定一套制度。制定培训需求调研、培训计划、教学评估、学习考核、档案管理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建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档案,严格学员考勤管理,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四是整合一批师资。组建一支由党政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才、先进模范人物、致富能人、技术能手(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组成的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五是保障一定经费。县财政为每个乡镇党校列支10万元办学经费,乡镇从本级财政增加适当经费予以补充。县、乡财政建立经费正常增长机制,不断改善教学设施设备,提高培训质量。

蓝山县14个乡镇党校将于3月20日前全部挂牌成立,223个村(社区)教学点在3月底前全部挂牌,6月底前将全面开课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育斌 史运昌 骆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