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建好“五支队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苏好 编辑:姜珊 2020-03-11 10: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卡口值班 (1).jpg

卡口值班。

街面消毒 (1).jpg

街面消毒。

宣传防疫知识 (1).jpg

宣传防疫知识。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苏好)衡阳市珠晖区人口基数大,衡阳火车站和高铁东站均在辖区内,人员流动性大,外省务工人员多。疫情发生后,该区人武部充分挖掘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等力量融入政府防控体系,建好“五支队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支党员先锋队伍。干部是有限的,组织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危难时刻,党员先锋勇做“逆行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区10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主动担任卡口值班、消毒等任务;各乡镇、街道民兵、退役军人成立抗疫突击队,投身抗疫大军,在全区上下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一支卡口防控队伍。和平乡退役军人谢德雅率先组织民兵们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在确诊病患居住的大厦值班值守,为其家属提供生活保障,带领民兵在重点防疫村担任村口值班、村内巡逻查访。家人担心他的安全,他说:“一日为兵、一生为兵,虽已退役,但若有战,召必回!”

一支常识宣传队伍。自疫情爆发以来,区人武部迅速指导各乡镇、街道武装部成立疫情常识普及小队,采取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倡议书、劝返外出群众等形式唤起民众重视。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讲、进村入户排查重点人员……疫情常识普及小队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支消毒专业队伍。“我是民兵卫勤骨干,参加过防疫训练!”珠晖区民兵应急连骨干袁武杰积极要求参加联防联控。一个个民兵、退役军人陆续进入联防联控序列,成立专业的消毒队伍,他们自主购置了喷壶、喷雾器等器械,为社区、街道、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深得居民群众的好评。

一支后勤保障队伍。“我们是退役老兵,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出来,出自己的一份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小恒爷爷怀揣着2600元钱,代表珠晖区援越抗美退役老兵表达退役老兵捐款助力疫情阻击战的意愿。这些参与捐款的老兵平均年龄有70多岁,虽然年纪大,但是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丝毫不减。此前,珠晖区部分退役军人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自发开展了捐款活动,截至目前,他们通过区红十字会捐款26900元。同时,全区各社区、村组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热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疫情防控以来,该区先后有千余名民兵骨干、退役军人投入联防联控工作一线,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任务最艰巨,他们就战斗在那里,用部队赋予的勇敢和坚毅,继续书写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苏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