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西渡镇:复工复产有序 鸡苗孵化市场忙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张兴宇 曾立林 编辑:姜珊 2020-03-11 10: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张兴宇 曾立林)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衡阳县的鸡苗孵化市场也正在逐渐回暖,在衡阳县西渡镇桐桥村益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鸡苗孵化场内更是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小鸡苗的甄别分拣工作。

在衡阳县西渡镇的益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鸡苗孵化场,记者看到“叽叽喳喳”的雏鸡叫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对一批刚刚出箱的小鸡苗进行分拣,动作熟练而轻快,不一会儿功夫,几千只鸡苗就被转移到鸡篮中。

分拣后的小鸡苗在经过健康筛查和疫苗接种后,再送到客户手中,确保鸡苗的存活率。

1.jpg

工作人员在分拣小鸡苗。

益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孵化场有智能孵化器30多台,年孵化、销售禽苗达800万羽。往年的这个时期是鸡苗孵化和销售的旺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禽苗市场一度出现“送不出、卖不出、价格走低”的困局,对该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公司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积极自谋发展,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进行科学、规范孵化,保证鸡苗质量;同时不断探索特色农业经营模式,努力实现公司新的突破。公司负责人蒋治告诉记者,公司今年计划在“公司+农户”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在周边地区寻找一些农户来合作饲养湘黄鸡,提供技术指导、禽幼苗以及饲料一条龙服务,农户只需将鸡苗领到家饲养,到一定的时间周期后公司再保底价格回收,将成品统一销售,形成品牌效应,保障农户收益。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张兴宇 曾立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