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治愈系列①|走吧!与春天的精灵赴一场浪漫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高芹 2020-03-11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文/张兴莎 摄影/朱丽萍 长沙报道

寻找春天,你最开始想到的会是哪里呢?当踏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大片的郁金香花海,你会发现在这里,春天早已经来了。走吧!和红网记者一起,与春天的精灵郁金香,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水仙花

三月起最美的季节开始了,蜷缩了整个寒冬,终于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还有暖洋洋的太阳。

郁金香

触摸春天。

春天不光要热闹,也应该有静谧。那可能是一个人独处时,坐在石阶上,边记录美好,边等待美好。又或者是坐在长椅上,透过树叶的缝隙,望着蓝天白云、听着鸟语花香……这样小小的活动也变得很有意义。

樱花总是透漏着甜美的气息,园内有不少慕名来赏樱花的游客,但现在还不是它开得最灿烂的时间。还要再过一周甚至半月,樱花将大片盛开。在这样一个春天,你除了能够看到烂漫的春花,春景里自然还少不了春雨。

在这样一棵樱花树下,泥土里沾染着满地的花瓣,这一定是昨晚的春雨春风后,留下来的,春的痕迹。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芬芳四溢。

省植物园限流5000人,观赏需提前预约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于2020年1月1日起免费开放。受疫情影响,植物园在今年过年期间短暂闭园,3月6日再次有序恢复开园。

郁金香,沁人心脾。

阳春三月,园内郁金香已经盛情开放,名花广场的郁金香景观是现在中国最大的玫瑰花型郁金香花海,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旬。另外,园内的梅花、早樱、玉兰、风信子、洋水仙、大花红山茶等也已悄然绽放。

目前,省植物园为了避免游客过多人员聚集,采取限流预约,每日只允许5000人入园观赏。市民可以通过“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官网、携程网预约三种方式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醒以及入园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