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政府补贴 平价口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03-11 13: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告.jpg

红网时刻郴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通过丹桂园公众号可以预约购买平价口罩啦。”3月7日,一条信息迅速在嘉禾县各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虽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依然复杂,已经到了最为吃劲的阶段。为此,嘉禾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再次下发《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要求广大市民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标,必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

“当前,正值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面复工复产统筹推进之际,为尽量解决群众采购口罩难的问题,嘉禾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由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一采购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定点在丹桂园大药房各门店投放,于3月6至7日开通“在线预定”通道,满足广大市民所需。”3月7日,嘉禾县丹桂园大药房通过公众号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口罩限价2元/个,每个身份证3天内只能预定一次,每次限预定3个,顾客自愿购买。

“我们现在库存的口罩足以保证市民的出行和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需求。”嘉禾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保障组范丽芳介绍,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嘉禾县利用各种渠道,想方设法购买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需求。

据悉,这次投放的口罩进货价在2.26元/个左右,卖给市民是2元钱一个,每个口罩县政府补贴约0.26毛钱。从3月7日到10日,每天计划投放12000个口罩到国营、九芝堂、丹桂园、健民四大药房,由四大药房代为出售。

“虽说嘉禾已经划为低风险地区,但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出门口罩还是要戴的,现在政府给予了我们购买平价口罩的平台,这个举措真是太好了。”市民李五拿着刚买到的口罩,开心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