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华塘镇烟农不误农时忙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骆先诚 编辑:姜姿 2020-03-11 13: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0115709.jpg

村民肖一文夫妻正在给自家的烤烟大田进行第一轮浇肥。

红网时刻郴州3月11日讯 (通讯员 骆先诚)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郴州北湖区华塘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助农生产等工作。

在华塘镇同和村2组,村民肖一文夫妻正在给自家的烤烟大田进行第一轮浇肥,他说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政府还是想办法让他们按时移摘了烟苗,没有耽误最佳农时,今年他家共种植了16亩烤烟,如果不出天灾意外的话今年收入大约能有8万元。

据了解,华塘镇有350户家庭以种植烤烟为生,全镇烤烟种植面积就达7200余亩。为了不耽误烟农增产增收,华塘镇提前与烟苗合作社取得联系,帮助其做好员工排查、防控物质配备、公共产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其复产复工,合理安排烤烟种植村的烟苗发放工作。目前,华塘镇所有烤烟的移摘基本完成,与肖一文家一样,在梨园、茅坪、曹家田等村,村民们也正忙着给烟苗施肥,期待着烤烟的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骆先诚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