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助力国家3A级景区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媛媛 黄春涛 胡昭桐 李小成 编辑:姜姿 2020-03-11 14: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媛媛 黄春涛 胡昭桐 李小成)3月10日上午,嘉禾县五大家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单位干部100余人来到南岭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嘉禾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此次活动以“人人参加义务植树,创建国家3A级景区”为主题。活动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干部职工个个热情高涨,大家二三人一组,或剪捆绳、或剪树梢、或扶苗,或陪土,或压实,相互协作,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一片忙碌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放眼望去绿意盎然。

县委书记郭薪(左一)参加植树活动_副本.jpg

嘉禾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左一)参加植树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左一)参加种树活动_副本.jpg

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左一)参加种树活动。

据统计,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楠木、青枫、柔毛油杉等树种2300多株,栽植面积达54亩,有效推进了国家3A级景区创建。

近年来,嘉禾县委、县政府要以“一山一水一园区”为支撑,高速推进森林公园建设,以创建“3A级景区”为目标,把南岭山作为引爆嘉禾全域旅游的新名片,围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相改造、长防林建设、珍贵树种培育、储备林建设等项目,大力开展珍贵树种、彩叶树种栽植。截至目前,森林公园已完成整地打穴16万个,陆续栽植伯乐树、黄檀、红椆等树种10.7万株,栽植面积达2600多亩。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开展林区道路、健康步道、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建设,森林公园硬件设施不断得到完善,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薪一行到三百蹬水库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_副本.jpg

郭薪一行到三百蹬水库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

三百蹬水库项目点建设现场_副本.jpg

三百蹬水库项目点建设现场。

活动后,郭薪一行还前往三百蹬水库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三百蹬水库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预计三月底完成封顶工作。郭薪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汛期来临做好充足准备。


植树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媛媛 黄春涛 胡昭桐 李小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