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开展农资执法行动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3-11 16: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1131152_看图王.jpg

检查种子。

微信图片_20200311131144_看图王.jpg

检查农药。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3月11日,绥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和麻塘苗族瑶族乡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深入该乡农资经营店等地开展农资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以“保障农业用种安全、加强植物检疫、安全使用农药”为主题,主要对辖区零售门店经营场所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卫生环境(与生活区及水源有效隔离)是否符合要求,种子苗木、农药化肥是否达标、销售台账是否建立健全,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品种登记及引进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登记,对存在的不足,检查组要求及时规范完善好。同时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和疫情期间哄抬农资价格的行为,为辖区农户提供合格的农用物资,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检查中,发现该乡农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质量有保障,尚无发现制售假劣农资产品和疫情期间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

该乡自2月开展 “抗疫情、抓春耕、促生产”活动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农资市场的管理工作,在2月下旬就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乡执法大队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初检, 两支农技指导队深入一线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同时协助村民和各产业基地做好生产所需农资甄别、购买、运输,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