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集结誓师 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纯意 张环 编辑:康晓乔 2020-03-11 16: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纯意 张环)“决战决胜再动员,誓师作战再集结,挂牌督战再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3月9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在全县脱贫攻坚总决战誓师大会上掷地有声,动员全县上下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五年脱贫攻坚,五载春华秋实。2014年至2019年,沅陵县共实现33891户119177人脱贫,153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建档立卡之初的25.54%降到去年底的0.73%。今年2月29日,省政府批复沅陵等20个县市脱贫摘帽,该县群众认可度位于全省前列,在沅陵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

该县提出,以战时状态,挂牌督战,团体作战,实效应战。坚决完成减贫任务,“一户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好产业就业,聚焦“家家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月15日前全部就业;切实强化保障性扶贫;健全常态化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全面巩固“三保障”工作;加快补齐“两基建设”短板,重点打好村组道路通畅、饮水安全管护、通信网络覆盖、人居环境提升“四大战役”;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政策,建立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健全监测帮扶机制,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覆盖率100%,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家庭“零就业”清零,力争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太安社区创建为怀化市易地扶贫搬迁示范安置区和文明社区,打造成为全国扶贫经验交流示范基地。

“疫情的挑战需要及时化解,脱贫攻坚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确保5月31日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钦代寿表示,2020年,全县上下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挂牌督战为抓手,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纯意 张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