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出炉” 醴陵上榜3个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曦 沈培 编辑:张俊 2020-03-12 08: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肖曦 沈培)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森林乡村”名单,醴陵市均楚镇的大垅洲村、官庄镇的官庄村、王仙镇的李山村榜上有名。

640.webp (1).jpg

王仙李山村原始次生林。

王仙镇李山村有一张远近闻名的“湘东名片”——白兰谷。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超过了85%,并且保存着醴陵唯一的大面积原始次生林,树龄100年以上的古树达到了200多棵;其中的主要树种景烈白兰不但是世界珍稀树种,而且是热门园林树种。近年来,李山村的林下经济发展很快,已经形成玉龙草、中草药、食用菌、瓜蒌子种植,以及蜜蜂和畜禽养殖等致富产业。同时,还进行了高水准的林庄规划,部分指标甚至超过了申报要求。

此次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森林乡村”的还有均楚镇大垅洲村和官庄镇官庄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以及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旨在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曦 沈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