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位醴陵医生,获评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邹瑶瑶 编辑:张俊 2020-03-12 08: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邹瑶瑶)日前,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对49名先进个人通报表彰。在这份文件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廖立梅。

1.jpg

“表彰通报”截图。

廖立梅是醴陵市中医院的院感专家。2月10日下午,她作为湖南省首批中医医疗队队员、株洲市唯一入选队员,与我省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医务人员一起组成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启程前往武汉。

廖立梅和队友们进驻的是江夏方舱医院,参与轻症患者的治疗,用中医手段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廖立梅主要负责对医务人员展开感染防控知识培训、个人防护指导、舱内现场督查督导,及时发现和改进各个环节中容易被暴露、有感染隐患的细节,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2.webp.jpg

廖立梅在江夏方舱医院做防护准备中。

廖立梅介绍,从2月14日开始,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共收治了500余位确诊轻症患者。其中,湖南队收治了113人,无1例转为重症患者

在她们负责的病区,收治患者后,大家马上开启了整套中医疗法。针对不同的患者症状,采用不同的办法:每天中药汤剂按时送到患者床头;耳穴压豆调理患者咳嗽、头痛、失眠;穴位敷贴驱寒祛湿,缓解颈肩腰腿痛;八段锦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强身健体……

3.webp.jpg


廖立梅和病人交流中。

廖立梅说,刚开始实施中医疗法过程中,她们遇到了一些阻碍。“有几个阿姨,可能是对中医不了解,一开始不愿意吃中药……”在医护人员的再三做工作下,她们接受并配合治疗。目前,大部分人员已经出院了。让廖立梅记忆犹新的是,有一位阿姨从进院到出院仅用了7天时间。“出院的时候,她一直跟我们说: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那一刻,我和队友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很自豪,觉得再累、再辛苦都值得!”

4.webp.jpg

廖立梅在江夏方舱医院。

在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患者和他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特别关心我们,总是主动要我们离他们远一点,别感染了。”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廖立梅和队友都觉得很暖心,也备受鼓舞。

5.webp.jpg

出院的患者对廖立梅和队友们表示感谢。

谈及此次被评为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电话那端的廖立梅很谦虚地说,“我觉得很惭愧,这次来的都是每个省的精兵强将。在我们湖南的40个队员里,个个都是‘大咖’,我是需要向他们学习。这次获得了这份荣誉,我接下来要做的是更加努力。”

谈及目前最大的心愿,廖立梅说,“我想尽我们的所能,尽快助推武汉恢复活力。”

相信春暖花开就在眼前,相信廖立梅以及每一个在武汉的医护人员都能很快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邹瑶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