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邱运成 张振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3-11 12: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邱运成 张振林)3月10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率队深入祠堂圩镇八联龙田村、团结村调研督促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等工作。

魏和胜一行先后来到八联龙田村、团结村的村级活动中心、扶贫车间和贫困户、危房改造户家中,详细了解村内贫困户生产生活、危房改造、改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河道治理、烤烟种植等情况。

魏和胜指出,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村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依政策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对老百姓要加大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的政策宣讲,加快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步伐;要加强河道管理,及时清理白色垃圾,保持河道清洁和村容整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和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要聚焦政策落实落地,提高思想认识,宣讲相关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及时帮扶贫困家庭解决就业、危房改造、兜底保障问题;要加强脱贫常态化动态管理,对已脱贫户必须加强管理,防止返贫,对未脱贫户必须坚持“一户一策”,确保达到脱贫标准;要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扎实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邱运成 张振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