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村干部入户监督 劝停红白喜事9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帅玲 编辑:曾小颖 2020-03-11 16: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帅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将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之力,实现防疫期间客宴从上门劝停到主动停办的转变。

近日,村民李先生的母亲不幸离世,他的家人觉得母亲辛苦了一辈子,本想按照老规矩办3天热闹的丧事。得知李家兄弟准备为母亲的丧事操办酒宴后,华塘村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他家,向他家人表示哀悼和慰问。同时向他们宣传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禁止大型聚餐的通知》精神,并告知现在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的风险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动员他们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响应丧事简办的号召,将丧事操办一切从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促膝长谈,李家终于想通了,将丧事从简,谢绝亲朋好友上门奔丧,不起炉灶。

自疫情防控以来,华塘村在微信工作群内连续发出“十不准”,“告知书”、“一封信”,劝导村民不做酒,不聚会、不聚餐,严禁一条龙服务负责人承办酒席,要求所有准备办酒宴的进行上报,并由村级登记备案。尤其是组织党员在群内签订“党员十带头”承诺书90余人次,形成了全民参与战疫的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华塘村疫情防控小组共劝导9场酒宴,其中,推迟2场婚宴,取消3场喜宴,简办4场丧宴,尽可能减少了人员聚集,有效阻断了传染途径,保障了村民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帅玲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