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赵立平督导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先昭 唐祖群 编辑:于佳丽 2020-03-11 09: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零陵站记者 蒋先昭 通讯员 唐祖群)3月10日下午,永州零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立平到水口山镇、石岩头镇、大庆坪乡督导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

赵立平先后到水口山镇中楚村中楚绿色家园合作社、鸿燕飞霞养殖合作社、石凡村茅里山油茶合作社,石岩头镇毛屋里村赐福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庆坪乡芬香村拉马岭生态农业综合体项目现场调研。赵立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发展是关键。只有用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效,才能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赵立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做好“三业”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零陵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一要做实传统产业。切实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蔬菜播种面积和总产不减少,千方百计稳定生猪产能,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安全。二要发展现代农业。要借助国家扶贫政策东风,用准用实用好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创新思路、找准门路、打开销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促进村集体、村民和贫困户增产增收。三要稳定灵活就业。要以贫困对象零就业家庭为重点,通过新增公益性岗位、开办扶贫工厂、推荐外出劳务就业、参加技术培训、组建劳务公司等途径,确保贫困劳动力全面就业、稳定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先昭 唐祖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