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湖南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再监督 确保防疫款物用在刀刃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0-03-11 23: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督促省审计厅做好全省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确保“救命钱物”用在刀刃上。

3月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在组长包昌林带领下深入审计一线,到省审计厅赴财政厅和民政厅两个审计组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组面对面听取了审计组情况介绍,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背靠背听取了被审计单位有关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湖南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规模、拨付、使用,以及审计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疫情防控款物总体拨付及时、运行有序。包昌林对审计组冒着风险、克服困难开展审计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审计提出了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依法依规。要坚守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计,把疫情防控款物审计当成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高质高效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疫情防控款物的高效使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计组要及时发现和揭露相关问题,问诊把脉,对症下药,促进规范管理和堵塞漏洞。

三是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审计人员要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六不得”等纪律要求,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敢于对说情打招呼说“不”,坚决防止审计“放水”,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