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邵阳:闲置土地开出致富花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贾星 编辑:陈纲 2020-03-12 08: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李娟 贾星)“这块油菜花地被村民们打理得很好,等花期结束后,就可以收割油菜籽了。”3月10日,邵阳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沐三村百亩油菜花花开正艳,茶元头街道办事处书记曾礼峰对即将到来的首轮油菜籽收成充满了期待。

1583822884914-5c1junxyo9b01.jpg

沐三村百亩油菜花基地。

俯瞰之下,旁边的板铺溪如一条金色的玉带环绕着油菜花海。据了解,板铺溪作为样板河打造之初,周边大片的土地抛荒严重,没有利用起来。2019年11月,茶元头街道根据土壤结构、气候特点等,在这片荒芜土地上洒满了油菜花种子,免费交由村里的40余户村民种植和打理,既美化了环境,还增加了村民们的经济效益。到了夏季,收割完成的油菜地还可以种植水稻,实现土地的循环利用。

该油菜花基地将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利益联结村民,打造惠民产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贾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4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