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播种与丰收交织 共绘幸福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3-11 20: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彭渊林 怀化报道

布谷声声唤春耕,果实累累采摘忙。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陇城镇,春天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

微信截图_20200311180500_副本.png

陇城镇枣蜜桃基地,工人们正在给桃树拉枝。

惊蛰刚过,该镇枣蜜桃基地的桃树已挂满花苞,只待阳光照耀,桃花迎风绽放。在路塘村枣蜜桃园区,记者看到,村民们在技术专员的指导下,进行锄草、排水、拉枝等劳作。

“枣蜜桃是一种高档优质的水果品种,该产业目前是我镇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陇城镇镇长李强介绍,该镇目前已建成500亩枣蜜桃基地,第一批果实将于2020年7月左右上市,预计产量超过30万斤,产值约200余万元。该产业采用“企业+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预计今年将实现陇城镇12个村36万元的产业分红。“产业发展也为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自2月15日产业园开工以来,有效解决了附近村寨40多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李强说道。

微信截图_20200311173037_副本.png

通道县陇城镇东江村的晚熟椪柑即将进入采摘期。

同时,记者了解到,陇城镇另一项特色水果——晚熟椪柑即将进入采摘期。目前,在该镇东江村,椪柑果实挂满枝头,村民们在春耕的同时做着采摘前的准备。“通过镇政府的牵桥搭线,东江村已与怀化的电商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只待果实成熟,便可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李强告诉记者,东江村三面环山,气候温暖湿润,降雨充沛,全年无霜期长,适合种植反季节特色水果。通过发展晚熟椪柑产业,东江村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增收,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