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金融机构“输血”“供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2020-03-12 10: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3月10日,宜章县举行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签约仪式,有10家金融机构与16家企业出席签约仪式,共签约贷款57笔29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0个8.8亿元,意向对接项目37个20.2亿元。在签约仪式上,恒维电子董事长蒋恒亮先生说:“非常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农商行这笔500万的贷款很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问题。有了这笔贷款,公司生产经营能正常运转起来,各项工作也能走上正轨。”

微信图片_20200311100125.png

3月10日,宜章县举行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签约仪式。

面对疫情危机和大考,宜章县发挥金融机构在企业复工复产的“暖企”“输血”和“供氧”作用,让金融“血液”流向复工复产一线。县农发行向县顺通公司发放应急贷款4800万元,利率低于上限利率0.2个百分点,用于应急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采购;县农商行和县农行累计向375户烟农发放烤烟贷款3594万元,帮助备战春耕生产;县农行向湖南医大发放贷款500万元,县农商行向恒维电子授信500万元、向汉准科技授信200万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困难;县建行主动为阳普医疗原3000万元贷款下调利率0.45个百分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金融机构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非柜面渠道开展业务,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优化内部资源配置,简化审批流程,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下调贷款利率,对困难中小微企业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本金,及2020年1月26日至6月30日需支付的贷款利息,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宜章长行为展翔农业480万元贷款予以延期,其他银行累计对20多户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履约的4000多万元贷款予以延期,为暂时经营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目前,宜章县各金融机构累计向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6.95亿元,142家企业已复工复产138家,复工率达97.2%。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