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外的春天⑦︱珠晖招商:变“线下”为“线上”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3-12 10: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珠晖区相继出台系列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工业企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转动,全力以赴把发展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疫不松劲,复工加把劲。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疫”外的春天》系列报道,请聆听雁城之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奏响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微信图片_20200312091436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召开万达体育项目视频洽谈会。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衡阳市珠晖区创新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工作节奏不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日前,衡阳市珠晖区召开万达体育项目视频洽谈会,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就投资建设万达体育项目与珠晖区进行洽谈。这是在“一手抓防疫、一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下,率先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的招商引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该区采取网络招商的方式,打破不能“面对面”洽谈的困局,变“线下”为“线上”,变“面对面”为“屏对屏”,通过视频、电话、邮箱、微信等手段,保持与投资商的密切联系,锁定合作意向,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加强沟通,使其达到签约程度。

去年来,珠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上海、北京、南昌、深圳、广州、南京等地考察对接项目20余次,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行招商考察近10次,接待企业来我区考察130余人次,深圳眼镜产业、广州化妆品产业、香港锦艺集团、上海龙群集团、中农联、天津奥瑞克等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及500强企业前来考察对接。目前,该区在谈项目后劲足,有投资5亿元的衡阳农批大市场;投资7亿元的衡阳万吨“装配式路基生态循环养殖系统”项目;投资5亿元的湘南智慧零售电商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衡阳机电汽车中等职业学校等。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做到招商引资不松手,项目洽谈不中断,办理手续不停顿,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实现。”下一步,珠晖区将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围绕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开展重点招商,突出抓好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招商推介工作,力争年内签约1-2家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同时,抓好重点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和调度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对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切实提高项目签约率及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此外,该区还将完善招商平台,重点加强招商会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招商作用,及时上传投资商密切关注的资料,为客商提供全方位的投资信息。

相关推荐:

“疫”外的春天①︱珠晖工业:企业防疫有力 复工复产有序

“疫”外的春天②︱珠晖项目:一企一策奏响项目建设“复工曲”

“疫”外的春天③︱珠晖旅游:景区有序开放,乡村游暖意初现

“疫”外的春天④︱珠晖农业:31家重点蔬菜合作社忙“开耕”

“疫”外的春天⑤︱珠晖扶贫: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农民忙

“疫”外的春天⑥︱珠晖三产:服务业稳健有序回暖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