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参观后签约满意再上岗 靖州开展就业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申楠玲 编辑:康晓乔 2020-03-12 12: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全县各乡镇,组织2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参观。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申楠玲)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招工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3月10日,湖南省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全县各乡镇,组织2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参观。

求职劳动者在工业园区看了招聘信息后,先后参观了红鑫通信、容大之光、鑫兴智能科技等多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零距离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作生活环境,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

参观完厂房的江东管委会流坪村村民曾慧慧高兴地说:“刚刚参观了他们的流水线,对于我们这些在家里想照顾小孩、照顾老人的话,就近找一份工作还是很好的,还是有点想留在这里工作。”

此次见面会也是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鑫兴智能科技负责人杨雪琴告诉记者:“对我们企业来说,活动来的非常的及时,我们企业正需要这些人员,非常欢迎有意向的人来厂里报名。”

为确保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稳定,帮扶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实现就业,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通过扩大招工宣传、全面摸底排查等方式,前移企业用工服务,实现求职人员与园区企业精准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前提下,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下一步,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及时落实相关用工补贴政策,继续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下乡招工,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服务,为群众就业和企业招工提供便利渠道,积极引导企业放宽用工条件,适当提高工资待遇,全力帮助部分缺工企业招到员工并留住员工。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申楠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