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产业有订单 脱贫有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肖磊 编辑:王津 2020-03-12 11: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肖磊)3月10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产业有订单工作。刘卫兵要求,要高度重视产业有订单扶贫工作,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桑植县领导熊卫国、彭发斌、谷威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组织部、农业局、扶贫办、商务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家庭、社团、企业订单对接村合作社,提高老百姓参与度,短时间内实现农民增收等问题发言。刘卫兵一边记,一边不时插话,详细了解有关产业有订单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桑植全县有产业发展能力的建档立卡户26385户,有产业发展意愿的22661户,其中已签订订单17300户,未签订订单5361户,既未签订订单又无就业1959户。为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桑植县53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按照“三种模式”带动124个贫困村发展村级产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了桑植白茶、优质稻、生猪等产业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奖补措施,实现建档立卡户多渠道增收,确保稳定持续增收,产业扶持全覆盖。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卫兵说,桑植县作为农业大县,有十分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受前期疫情影响,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做好产业有订单扶贫,不仅可以催发企业发展壮大,带动老百姓增收,还可以推动市场发展完善,培育新的模式,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产业有订单这一工作。

刘卫兵要求,要通过经营主体签订一批长期订单,利用市场主体带动老百姓生产,实现企业发展与老百姓增收共赢目标;通过消费扶贫签订一批短期订单,积极组织社团、家庭定期购买老百姓自产农副产品,实现老百姓增收。要遵循市场规律,摸清需求和供给情况,维持供需平衡;遵循价值规律,以市场价为基准,维持价格平稳。

刘卫兵强调,各乡镇、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上来,与县委同频共振,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实事求是,合理布局订单,确保订单覆盖每个村,订单落实到建档立卡户,实现产业全覆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肖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