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战“疫”丨吴剑波:专业细致守防线 冲锋陷阵侦察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青 王嫣 编辑:徐丹 2020-03-12 13: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吴剑波和同事们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松青 记者 王嫣 炎陵报道

在炎陵县疾控中心,有一名长期坚守在应急值守岗位上的“老兵”,他爱岗敬业,数年如一日,他就是炎陵县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应急办主任吴剑波。

自2006年接手应急管理工作以来,吴剑波坚持每天进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进行传染病报告审核,及时处置医疗机构报告的传染病疫情,炎陵县从未出现迟审或漏审疫情,疫情处置及时率达100%。

吴剑波经常深入到医疗单位,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指导医疗单位建立健全预检分诊制度,完善传染病报告管理体系建设,督促医疗机构按要求开放“医院发热门诊”,落实预检分诊制度。

自加入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以来,吴剑波始终坚持做好卫生防病工作,哪里有疫情,必定第一个赶赴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全面贯彻“早预防、早准备、早作为”,制定了炎陵县防控工作预案,及时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科学统筹安排疫情分析信息收集报送、流行病学现场调查采样、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毒处置、宣传教育、后勤供应保障等工作。从疫情监测、疫情流调等方面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筑起重重防线。作为流调组组长,吴剑波手把手培训流调组处置队伍,特别是对疫情处理人员个人防护和流调方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当前的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统筹安排疫情报告、调查、处置等工作,为县疾控中心研判疫情形势、调整防控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

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吴剑波都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带头,他始终以一名优秀疾控工作者和专业技术带头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了疾控“老兵”的精神风貌,为保障炎陵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青 王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