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面孔︱罗燕妮:最美的青春在抗疫一线铿锵绽放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3-12 14: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图片1.jpg

姓名:罗燕妮

人物身份:“衡阳群众”志愿者

“疫”线心声: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一线,但我们可以走入群众守护后方。

3月10日,阳光明媚,“衡阳群众”志愿者罗燕妮等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在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集结,她们组成小分队进入居民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到复工复产门店排查登记,劝阻居民打牌、聊天,避免人群扎堆。

一个月前,返乡大学生罗燕妮第一个报名参加荷花坪社区防疫队伍,为社区录入小喇叭防疫宣传录音,开启了她的“抗疫”之旅。随后刘琴琳、刘琪林、张欣佩等返乡大学生也纷纷志愿加入,组成荷花坪社区返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

每天早上九点,罗燕妮戴好口罩,穿上“衡阳群众”志愿者衣服,同社区人员一起进入各小区一户一户上门寻访,排查“三类人员”情况并做好记录。罗燕妮说,令她意外和欣慰的是,社区居民都很理解配合她们的工作,没有刻意隐瞒事实,甚至将身份证、车票都给她们一一展示证明。此前,她曾一度担心大家会因为害怕遭受另类眼光而不向调查人员告知实情,现在看来大家都明白,“坦诚相待”是对自己的一份责任,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考虑到传染性,春节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家庭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食用野生动物,拜年建议用电话或者视频拜年,红包用电子红包……”下午,她则拿上小喇叭,到湘江东岸风光带巡查,由于天气也渐渐暖和起来,许多爷爷奶奶耐不住性子,开始在湘江河畔打打太极,跳跳舞,这个时候她就拿着小喇叭上去提醒大家少聚集,戴口罩,爷爷奶奶们也很配合:“好的,好的,我们尽量少出门。”虽有不舍,人群还是在她们的劝说下散去。虽然嗓子哑了,腿走痛了,尽管在父母的眼中,她还是孩子,这个平时还被捧在手心里的宝却从不叫苦,她写下抗疫日志,不仅记录下青春的汗水,更是将这份勇气与无畏不断延续,她的身影,也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每天排查外,她还加入了信息统筹工作,帮助社区统筹武汉入湘、湘籍入汉人员健康一对一管理登记表,上面详细登记了1月8日以后武汉入湘或湘籍到武汉出差停留过的人员,交通工具、具体的车次、航班、座位号以及具体家庭情况。

“我们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共走访了3600余户,询问近1.2万人,争分夺秒,排查出重点对象38人。”罗燕妮说,“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一线,但自己可以走入群众守护后方。我们每天多一分的巡查和访问,就会减少一部分群众被感染的概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罗燕妮说,当志愿者的日子,教会了她们学着去理解和关爱他人;更让她们感受到大家都为着一个目标而努力时那种聚沙成塔的力量。口罩虽遮住了脸庞,但她们却用眼神向社会传递微笑,用“她力量”凝成这个春天最美的战“疫”姿态,在共克时艰中铿锵绽放!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