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四举措”防疫情促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顾军生 廖高峰 李萍 编辑:于佳丽 2020-03-12 10: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顾军生 廖高峰 李萍)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永州冷水滩区“四举措”做细做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助推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88家,复工率94.62%,到岗工人15187人,到岗率93.74%。

加大政府帮扶。协助复工复产企业储备防控物资,解决企业急需的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购置问题。健全企业“联络员”服务制度,积极与开复工企业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流动资金、防控物资、物流运输、原辅料、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复工复产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从政策宣传、问题收集、辅导培训、解难释惑等入手,为企业提供跟单服务。

强化财政支持。加大财政性涉企资金的支持力度,主要包括上级戴帽资金、退税资金、招商引资奖励、支持性资金兑现等,简化办事流程,建立绿色审核通道,确保资金“早拨付”、企业“早受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解决用工难题。对返岗员工提供专车接送、返岗补贴、免费检测、配送防疫物资等便利,确保员工稳定;加大网上招聘,专车送工、送工上门等方式继续为企业解决用人短缺问题;加大劳务派遣公司合作力度;加大加快职业岗前培训补贴、就业服务帮扶等政策的兑现力度,助力企业快速招聘人才、全面复产。

开展督导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指导加强整改、跟踪管理。对落实政策措施不主动、不积极、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履责应到尽到。

来源:红网

作者:顾军生 廖高峰 李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