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举措为双牌“创国卫”打牢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顺尧 毛明明 徐杨柳 编辑:于佳丽 2020-03-12 11: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唐顺尧 毛明明 徐杨柳)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双牌县委、县政府在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基础上乘胜追击,提前准备“创国卫”工作。面对“国卫”在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根据县内实际情况,推行三大举措,为“创国卫”工作打牢基础。

一是组织学习国卫相关标准,打牢政策基础。印发《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考评细则》500余份发放至各乡镇场(管理局)、县直及省市驻双各单位,要求其认真学习、组织培训,并按照本单位相应职责早做准备、提前部署。

二是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牢卫生基础。当前正处于决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双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商务楼宇、绿地公园、环卫设施、农(集)贸市场、沿街门店等七类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洁、春季突击灭鼠、蚊虫孳生环境控制、查缺补漏等五大行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从源头清除和控制病媒生物孳生。

三是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牢硬件基础。全面统计县内各小区2014年-2019年已实施和2020年拟实施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排污管网、停车场、道路、空地绿化等,统计完成后将编制“创国卫”建设项目,由本级财政安排部分建设资金,并积极向上级争取部分配套建设资金,有计划地对全县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唐顺尧 毛明明 徐杨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