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水稻有序机抛秧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文建美 2020-03-12 16: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安乡站记者 张钦黎 通讯员 陈丹)3月9日,安乡县农机事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县50余家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到汉寿基地参加了水稻有序机抛秧技术现场培训。

参观育苗流水线生产车间。

机抛秧技术是在机插秧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门新技术,机抛秧的作业效率高出机插秧1倍。本次培训是集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为一体。农机合作社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中联重科水稻机抛秧前期的浸种、播种、育苗流水线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就水稻机抛秧育苗的塑料秧盘定量播种、营养土质地及比例、秧地选择、育苗环境等育苗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随后,技术人员来到田间演示抛秧技术,农机代表现场试驾了抛秧机。在亲身体验后,代表们对机抛秧的高效作业和耕作效果称赞不已。

通过此次培训,农机合作社掌握了机抛秧新技术,并将发动一批农民率先应用新技术到春耕生产,为全年的粮食生产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