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抓紧抓实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于佳丽 2020-03-12 14: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玲娟)3月1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镇动物防疫员刘志芳正在茶花园村开展春季动物免疫注射工作,根据畜禽品种不同,分别接种相应的疫苗种类。当前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江华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动物疫病防控,全面落实“早防早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策略。从3月1日起全县已全面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5月底前完成集中免疫任务。

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江华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坚持“以防为主”的方针,实行“科学免疫、综合防治、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四有一相符、五统一、六不漏”工作要求,落实强制免疫制度,实行“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双轨工作责任制,做到应免尽免。同时,成立春防督查组,开展暗访和经常性督查,结合免疫效果监测,对免疫进度、密度、疫苗管理、免疫档案、免疫抗体合格率等进行全程监督和不定期检查,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此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免疫家畜26.41万余头,家禽116.17万羽。截至目前,已免疫猪、牛、羊口蹄疫2.55万头,羊小反刍兽疫3000只,家禽禽流感15.9万羽,家禽新城疫10.4万羽。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全面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