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起飞!涟源植保无人机集体巡航万亩油菜花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世梁 杨可以 编辑:杨滋 2020-03-12 15: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3月11日讯(记者 谭卫丰 杨可以 通讯员 吴世梁) 阳春三月正值油菜花盛开季节,也是油菜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0日,涟源市开展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有效防治油菜病害,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

在涟源市杨市镇金盆村2000亩油菜示范基地,连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形成一片片金色的“花海”,构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为抢抓农时,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和涟源市农机事务中心联合组织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抢晴好天气对油菜开展促生长发育、防菌核病、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高温逼熟的“一促四防”精准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涟源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快速恢复春耕生产,同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技能优势,利用植保无人机对1.8万亩油菜逐步开展统防统治,助力油菜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世梁 杨可以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