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公益进行到底!吉首大学志愿者为农村学生募集手机上网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魏嫣然 孙立青 编辑:吴思静 2020-03-12 11: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12150253.png

孩子用手机在上网课。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魏嫣然 孙立青 视频 彭克峰 剪辑 张皎)3月11日,吉首大学志愿者牵手中国移动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分公司前往吉首市双塘小学开展“共同战‘疫’·助力双塘贫困学生上网课”的活动,为双塘小学缺少上网课条件的学生送去手机、并指导上网课。

全国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学校纷纷开展线上学习。在农村地区,部分学生缺少手机电脑等硬件设备,或是不会操作授课平台,无法正常参与线上学习。得知这一情况后,吉首大学志愿者殷沙漫、吉首大学校友谷悦利用网络发起了一场名为“共同战‘疫’•帮助湘西贫困学生上网课,需要借用你的闲置手机”的倡议。爱心传递下,短短几天内,便募集到81部闲置手机和8705元话费。

在双塘街道、双塘小学、各乡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一家一户送去了爱心手机。

在学生家中,志愿者们向家长说明手机的具体用法以及捐助信息,同时还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疫,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开通话费业务。

在双塘街道,有几户贫困家庭孩子上网课不便,孩子只能前往同学家蹭网课。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手机后,孩子们脸上洋溢出来的喜悦让志愿者们感到非常欣慰。

受到疫情影响,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远在广东的殷沙漫说:“因为疫情,我不能前往现场,一直担心活动会不会有突发情况,会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幸好今天一切都还比较顺利。”

相关链接:

吉首大学学生发起公益活动 为湘西贫困学生募集手机上网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魏嫣然 孙立青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