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桐油冲村:种植冰糖柚 山田变金银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3-12 16: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2151609_看图王.jpg

村民担运果树苗。

微信图片_20200312151623_看图王.jpg

植树节种下摇钱树。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3月12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桐油冲村大坝塘冰糖柚种植基地,20多名群众正忙碌栽种冰糖柚幼苗,尽管清晨下过雨,但挡不住大家栽种致富果树苗的热情。

据桐油冲村村主任周顺军介绍,该水果产业基地是在乡党委政府宏观指导下,村两委主导发展的水果产业基地,一期栽种面积近30亩,计划种植1800多棵冰糖柚,二期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为进一步激活贫困户脱贫后内在动力,增强“造血”功能,突出特色产业,该乡党委政府前期组织人员到怀化各地和辖区实地考察调研气候、土质和村民意愿等实际情况,从而确定继续发展壮大“三边”种植,鼓励支持他们栽种冰糖柚苗、油茶苗等其他自主产业,同时开办种植技术讲座,组建农技指导队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截至目前,该乡今年免费为村民发放安江冰糖柚苗13400多棵,油茶等幼苗67600多棵,引导村民自己种植了大约36000多棵冰糖柚、青钱柳、柑橘等果树苗。

麻塘乡党委书记唐则俭表示:“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引导鼓励支持更多村民因地制宜发展自主产业,做大做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原有产业,千方百计为村民实现增收而努力,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