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风和日丽!带你打卡北塔区样板河——板浦溪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李娟 李志新 编辑:陈纲 2020-03-12 12: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贾星 李娟 通讯员 李志新)3月11日,记者来到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沐三村,看到清澈的溪水潺潺流淌,两岸掩映着金黄的油菜花,村民在溪边浣洗衣裳,鸭子在溪水中嬉戏玩耍,俨然一幅乡村美景图,这里就是北塔区样板河板铺溪。

北塔区境内共有11条河道,13座小型水库,流域面积涉及5个乡(街道)40个村(社区)。境内板铺溪发源于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流经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沐三村,系资水二级支流,主河道长7.02公里、集雨面积11.6平方公里。

该样板河创建主要是通过工程措施、农业措施及宣传引导等方式方法。工程措施方面,对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岸线整治、整修机耕道,同时对沿线的土地进行平整;农业措施方面,引导当地村民对抛荒土地进行复耕,2019年11月份,对沿河播种了百余亩油菜,现如今成就了一片花的海洋;宣传引导方面,制作了宣传公示牌,组织开展志愿者护河行动,劝诫和引导沿线居民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这绿色走廊。同时,各级河长开展常态化的巡河监管。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乡级总河长李良晖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样板河的打造,对沿河因地制宜种植不同的花草树木,力争将其打造成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美丽北塔名片。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李娟 李志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