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水打田乡:发展千亩黄金茶 帮助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3-12 1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583978987217.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2日讯(通讯员 田子方 黄文渊 麻三英)人勤春来早,栽茶正当时。湖南省凤凰县水打田乡的茶叶种植正如火如荼开展,茶农们抢抓时节栽种茶苗,把昔日的荒坡荒地变成了绿地、穷山贫地变成了宝地,一片片茶园美了生态,富了茶农。

1583979000834.jpg

近年来,水打田乡五林村围绕“山”字做文章,以茶叶种植为重要着力点,努力打造村民增收主导产业。在五林村的山坡上,村民们挖坑、松土、施肥、放苗,一派繁忙的茶苗移栽景象。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茶苗移栽600多亩,覆盖五林村全部农户。茶叶正在成为该村一个新的增收产业。

1583979013402.jpg

五林村村民田天福说:“村里发展这个黄金茶对自己是有好处的,以前这个时候在家里没什么事做,现在做这个可以增加收入。村里面可以把荒山利用起来,种上茶叶以后大家就有收入了。”

据了解,水打田乡一直以种植椪柑为主业,近年来,为进一步帮助百姓增收,大力引进新产业,目前栽种了两千余亩的猕猴桃,两千多亩的黄金茶,这些产业都由村合作社统一提供苗木、技术和管理。前三年,村民可以在基地里干活,享受务工待遇,三年后,茶叶见成效后合作社将按村民、村集体经济不同的比例进行分红,实现“双赢”。

水打田乡党委书记吴金泽介绍:“我们主要是通过土地流转,老百姓到村内务工的方式增加收入,通过合作社运作,把茶叶以后的收益分红发送老百姓,促进老百姓增加收入 。”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