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上下“一盘棋” 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文建美 2020-03-12 15: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李观飞)春耕复产忙,农时不等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嘉禾县的农户们带来了农业产业受损、农产品销售下降等现实难题,为破解这些难题,嘉禾县全县上下“一盘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力促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疫情这段时间,多亏了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要不然今年的收成就被疫情耽误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袁家镇莲塘村的李伯激动地说,在蔬菜技术员的帮助下,李伯的蔬菜基地不仅完成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还解决蔬菜滞留田地采不下、运不出等诸多问题。

为确保不误农时,嘉禾县派出126名农业技术人员志愿者和14支助农志愿小分队深入各乡村指导农业科技生产,宣传惠农政策,推广高产生产技术。同时,高薪聘请了蔬菜技术员,为全县5000亩蔬菜基地完成了高效节水灌溉、冷链仓储设计等工作,并指导菜农按技术规程完成辣椒育苗、施肥起垅等工作。

222.jpg

技术人员在调查草地贪夜蛾的情况。

“蒋女士,您好,这是你要的8斤大白菜。”3月10日,嘉禾县坦坪镇凌云村绿百通供销惠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配送蔬菜。

为解决农民卖菜难、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嘉禾县积极搭建农产品购销信息平台,县供销联社与绿百通供销惠民综合服务公司共同投资482万元创建嘉禾县扶贫农产品展销服务中心,疫情期间,为农民代销农产品26万元,坦坪镇绿百通供销惠农服务中心收购农民种植的蔬菜20吨,并通过多方渠道配送到居民手中,让农民“菜园子”直达居民“菜篮子”。

“通过供销平台配送农产品,不仅有效降低了成本,还解决了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要继续推广下去。”嘉禾县供销联社王赛军介绍,下一步嘉禾县将利用乡镇、村建立的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立农产品电商信息大数据平台,开展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嘉禾县金融机构还推出了多款惠农贷款,保障农民的资金需求,为农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