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线上团购 幸福“莓”好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欧群军 编辑:文建美 2020-03-12 16: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汤思柔 欧群军 郴州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各行各业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冲击。其中因为滞销而心急如焚的,就有果农和菜农。

_Q9A8329.jpg

北湖区华塘镇幸福农场的大棚草莓。

以果农为例,疫情发生期间,有苹果、橘子、猕猴桃、草莓、香蕉、冬枣、石榴等水果成熟待销。水果不易储存太长时间,尤其是草莓。草莓成熟季节正是疫情最严重,管控最严格的时候,很多销不出的草莓都坏在了地里,给果农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_Q9A8302.jpg

幸福农场红颜品种的草莓。

北湖区华塘镇有大量草莓种植户,草莓无法及时销售成了大家的心头石。困则思变,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网上销售草莓逐渐成了“网红”卖货法。APP下单、小程序团购,无接触配送,市民在家即享“草莓自由”,果农也解决了卖不动货的燃眉之急。

_Q9A8291.jpg

幸福农场共占地100亩,正打造集草莓育苗和草莓种植的高标准现代化园区。

3月11日,记者实地探访华塘镇吴山村幸福农场,农场共占地100亩,正打造集草莓育苗和草莓种植的高标准现代化园区。往年这个时候,自行来摘草莓的游客是一道风景线,而今年农场要安静许多。线上接单,草莓采摘、分拣、打包、配送,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源源不断的订单。原来,在华塘镇政府积极帮助下,农场对接了“吃喝玩乐在郴州”“爱订不订”微信公众号、“拼多多”APP等线上售卖平台,并在指导下自行搭建微信小程序进行销售,发动宣传力量,利用社群推广圈定会员,精准营销,拉新,转换,复购形成闭环,农场的草莓在郴州某小区火爆到“截单”了。“现在农场这批草莓还比较小,要达到优质标准我们才能给客户配送。”从发起网上售卖至2月底,农场累计销售草莓5000多斤,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以上,基本破解农场草莓的销售难题。

_Q9A8215.jpg

“红颜”品种的草莓,个头可爱、味道浓郁甜美,草莓的香味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试吃了“红颜”品种的草莓,个头可爱、味道浓郁甜美,草莓的香味给人满满的幸福感,难怪市民止不住下单的手。在草莓的分拣台后,“网红”直播间的标配打光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幸福农场平时还会做直播“带货”,给大家展示农场的实况动态。事实上,利用直播平台,利用店员“主播”介绍农产品、开箱试吃,由吃播带来高转化,能有效加快顾客下单速度。积极跟上时代的变化,用更新更活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卖货”,在华塘镇,习惯了“线下”销售的草莓种植户们也纷纷加入到“线上”销售的行列中。

我们期待这份线上销售单越打越长。

_Q9A8333.jpg

现场采摘草莓的市民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欧群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