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石盖塘:消费扶贫“组合拳”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陈俞任 编辑:文建美 2020-03-12 16: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娅琼 陈俞任) 近日,北湖区石盖塘街道下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泽祥早早地起床,细致地给自家鸡圈清扫、消毒。“受疫情影响,家里的红薯酒,养的鸡、鸭一下没了销路,好在政府帮忙全部卖出去了,等疫情稳定,进城赶闹子再捉些鸡、鸭养起来。”黄泽祥笑着说道。

前不久,黄泽祥通过政府的“爱心微购买”活动,将自家的红薯酒、鸡、鸭卖出,获利7300元,这也让他更加铆足了劲儿,要继续搞养殖、酿酒脱贫奔小康。

在石盖塘,像黄泽祥一样靠养殖、种植获得丰厚收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120余户。他们养殖的鸡、养、牛,种植的生姜、香葱、花生等,均由辖区企业、帮扶单位、干部职工收购。疫情期间,为帮助省级贫困村下垅村村民销售滞留农产品,驻村干部们在街道微信群纷纷列出今年滞销的农产品清单和市场参考价格,号召大家采购和转发宣传。“我要牛肉10斤,土鸡5只;我要牛肉4斤、高山大米50斤、米酒20斤.......”一场温馨接力采购在街道微信群展开。

近年来,石盖塘街道持续开展“爱心微购买”活动,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和干部职工选购辖区内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还积极对接各涉农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建立了利益连接机制,与物流企业、商场超市等签约设立直销专柜,借助大型电商平台建立网上销售专区。

截至目前,石盖塘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下垅村、新屋村、小溪村、江口村等贫困村销售土鸡、禾花鱼、羊等农产品约26.58万元,直接解决这些贫困户扶贫农产品滞销问题。

“街道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群众打通产业扶贫从‘买难’到‘卖难’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产品能销出、能销好,为优质农产品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真正让困难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石盖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陈俞任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