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丨衡东村居秒变“直播间” 电商扶贫带货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3-13 0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上午10时,在衡东县三樟镇义门村贫困户夏正新的家里,一场特别的农产品直播正在进行中。

家禽实景拍摄、现场教观众辨别真假土(鸡)鸭蛋等吸引了不少观众在直播间现场下单。

红网时刻衡阳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康 记者 石珊)“怎么区分土鸭蛋?第一个蛋黄可以夹起来,粘稠,没有散坨,还是一个个整的,不像饲料蛋等夹起来会散…… ”3月10日上午10时,在衡东县三樟镇义门村贫困户夏正新的家里,一场特别的农产品直播正在进行中。家禽实景拍摄、现场教观众辨别真假土(鸡)鸭蛋等吸引了不少观众在直播间现场下单。当天,直播成交黑山羊两只,土鸡、土鸭60余只,蛋类200余斤。

夏正新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散养的家禽产出十分丰盛,受疫情影响,家里的四百多斤鸭蛋和散养的土鸡、土鸭的销路成了难题。“没想到直播带货这么火,再也不用发愁家里的土特产卖不出去了!”老夏笑容灿烂。

衡东县商粮局电商服务中心主任稂辉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衡东县部分土特产品出现滞销情况,该局积极与县内电商企业对接, 机关工作人员、驻村扶贫队长均化身为“主播”,田间地头、贫困户家都成了“直播间”。

今年以来,衡东县通过直播带货、 电商扶贫等形式累计帮助企业和农户销售香菇1万斤,土鸡蛋5000斤,鸡蛋300吨、大米50万斤,黄贡椒土特产50000余份,总价值78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