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春耕生产忙 农技员助力飞防手增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炳 谭文文 温秋菊 编辑:姜姿 2020-03-13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利炳 谭文文 温秋菊) 3月11日,安仁县平背乡鑫亮油菜基地里,飞防手李嘉干正在操作一台无人机给100多亩连片油菜喷施硼肥;农技员阳彬彬则忙着指导农民如何清沟沥水,防涝保墒,确保油菜丰产增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仁县为保证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安排科技人员通过微信、短信、QQ群、电话等沟通方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普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安仁县抢抓晴好天气,精准施策,发挥农业科技员的作用,安排1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积极指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安排农业生产;同时,针对部分农户因种植早稻、晚稻后再种植油菜的“三熟制”种植情况,安仁县在当前油菜收花壮籽关键时期,紧急安排飞防手抓紧时间追施硼肥,避免花而不实情况的发生。

“现在正是施肥的最后阶段,过几天就要开始翻耕、育秧,我们的农机就停不下来了。”李嘉干笑着介绍。农技员也是应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有效解决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的面积逐年增加,今年全县26.55万亩油菜丰收在望,计划种植24万亩水稻。有农技员的助力、农机手的增援,农民种田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安仁县目前已派出农技员50多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和指导370多次,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70多个,利用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1000余次,全力以赴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把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炳 谭文文 温秋菊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