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驻新码村工作队:防疫复产两手抓,助力生产促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彭校辉 编辑:张皎 2020-03-13 10: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dd4c29cb-ef0d-4654-9049-17c2f3ee49f0.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3日讯(通讯员 彭校辉)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重要精神,吉首大学驻保靖县新码村工作队在学校和州、县、镇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积极、认真的落实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村的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在全县疫情防控启动后,工作队队长李启贵立即赶回了保靖,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后盾单位和乡镇,认真传达和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及时组织村支两委部署全村的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起,通过定点宣传、信息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引导村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通过定点设卡和入寨巡查等方式,做好各项排查及巡逻,并及时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和隔离上报等工作。此外,工作队和村干部还积极加大对村内公共区域的消毒防控,劝诫疏散各类人员聚集等。

随着疫情防控的时间不断延长,正值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了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工作队积极对外出务工人员和村民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和帮扶。对外出务工人员,工作队积极对接各劳务部门,收集各类企业招工信息,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和发动;并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保障了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安全地踏上返工之路。工作队还积极对接农业技术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加快落实和推进各类农业项目的开展,并为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工作队还积极对接商务部门,帮助部分村民销售滞销的碰柑等达5万余斤,为农户带来经济收入4万余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充分利用化信息手段,动态跟踪核查和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春已至,寒冬已然过去!工作队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扎实做好驻村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努力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校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