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严查农资市场“摆摊设点”乱经营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胡兴友 唐雯 编辑:王津 2020-03-13 10: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娟 胡兴友 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3月12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一早便冒雨来到麻江镇农贸市场,开展“摆摊设点”乱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因为毗邻宁远县,永蓝公路穿镇而过,不少宁远商贩前来麻江镇“摆摊设点”做买卖。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其中4家乱摆摊设点的摊位均存在杂交玉米种子标识标签不规范,水果玉米、甜玉米、糯玉等杂交种子未审先摊,非主要农作物种子未登记,鼠药和小量农药乱经营等现象。

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违规的农资产品进行了异地保存,其中待处理杂交玉米种 6000g,水果玉米、甜玉米、糯玉米3025g,鼠药12盒,农药1000g。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农资产品真伪的认知度,对违法经营者给予了震慑,对净化乡镇农资市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双牌县农业执法大队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严惩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保障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胡兴友 唐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