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田间地头送技术 助农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康晓乔 2020-03-13 18: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李清)3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靖州农民素质教育中心来到靖州坳上镇响水村、太阳坪乡诸葛村,实施杨梅产业复工复产暨技术跟踪服务,梅农实地操作,技术员场指导。

“你看树形基本出来了,高度基本差不多。你去买遮阴网,慢慢就会长出芽来,叶子展开以后,就可以把遮阴网解开了。”在靖州太阳坪乡诸葛村梅农王国秀的杨梅林,杨梅土专家吴长春向她和种植户现场示范杨梅修剪技术,指导大家认识杨梅树上现有的病虫害发生症状及防治方法。

梅农王国秀有着60多株杨梅树,因为品种老化,产量品质均不行,收入不是很理想,王国秀有些着急,在这个关键时期,靖州农民素质教育中心送来技术上门,让她学会给杨梅树修剪,杨梅树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让她的杨梅树来年可以增加产量,重新焕发生机。

针对当前春季农业作物管理进入关键时期的实际情况,靖州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及时跟进服务,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布农情信息,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既足不出户解决农户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对一些在远程指导中不能解决的难题,靖州农民素质教育中心根据农户不同需求,通过小规模培训,面对面讲解,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积极开展技术服务,为广大果农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技术难题,保证不因疫情耽误生产。

连日来,靖州农民素质教育中心组织10余名各级各专业技术指导员深入走进基层生产一线,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开展分类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合作社科学、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目前,共服务靖州渠阳镇、坳上、平茶、太阳坪等乡镇,农企农户120余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