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无人机助阵 开展油菜病虫害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平均 编辑:王津 2020-03-13 12: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贺平均)3月11日,永州图为作物病虫害专业合作社调集4台无人机,对零陵区凼底社区”稻稻油”千亩示范区油菜病虫害开展统一防治。4台无人机在机手熟练操控下,在油菜花海中来回穿梭,半个小时就完成了100多亩油菜田防治任务,现场的干部群众连连称赞。

??7.png

凼底社区油菜病菜病虫害飞防现场。

为提高耕地地力水平,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零陵区2019年冬实施了“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试点面积2.1万亩。在示范区统一提供油菜种子及硼肥,推广机械化播种、全程跟踪技术服务,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各地搞好油菜病虫害防治,避免因病虫灾害造成重大损失,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及时预报预警,指导大面积防治。同时,对1万亩集中连片示范区域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开展无人机统一防治,大大提高了防治效果和防治效率,帮助示范区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贺平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