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道县:21万亩紫云英满田“野” 增肥又美观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潜 编辑:王津 2020-03-13 12: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潜)春风送暖,百花竞放。在道县柑子园镇兴隆村,生长在田间的紫云英竞相绽放,在春日里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煞是好看。一眼望去,紫白色的紫云英与绿意盎然的春意相融,而走近花丛,艳丽的紫云英、田间辛劳的种植者,构成了一幅怡人唯美的春耕画卷,迷人心扉、令人陶醉,也吸引了游客采撷春色。

春耕美丽画卷.gif

春耕画卷。

近年来,道县实施“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绿色农业同步发展”战略,全面推广“肥-稻-稻”耕作模式,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将冬置闲田有效利用,种上21万亩紫云英等既养护水土、又具有观赏性的作物。春暖花开时节,在道县随处可见油菜花、紫云英等鲜花绽放的美景。

春暖花开.gif

春耕画卷。

在道县农村被称为绿肥的这些小植物,可活化、吸收土壤中难溶性磷钾,豆科绿肥还可固氮,并产生大量的有机体还入农田,因此能均衡提供大量养分。在目前水稻化肥用量的基础上,配套种植绿肥,可增加有机质,培肥地力。种植紫云英的稻田,每亩化肥用量可减少20斤以上,每吨绿肥鲜草可增产稻谷50公斤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