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打造5000亩高标准沃柑示范种植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20-03-13 13: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2_??.jpg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育一年的沃柑营养杯大苗,可以集中高效管理,既能减少人工用量,移栽果苗又不受时间限制,通过我们的覆膜技术种植,第二年挂果,第三年全部收回投资并盈利。”日前,永州新田县金盆镇新打造的高标准沃柑种植基地里,工人们在湖南兴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新技术种植沃柑,也吸引了不少柑橘种植户前来参观学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的柑橘种植不一样,整个基地不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所有种植的果树都是成行成排、整整齐齐,纵向横向100米内都修有机械能够通行的道路;基地内安装使用了滴灌设施,每一行都铺设了水肥一体化的水管;刚种植的树苗都要铺上黑色的地膜,用于保水保肥、抑制杂草生长。

1_??.jpg

这种创新的技术是湖南兴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创的柑橘盖膜种植技术,自创用肥配方,一年只需施一次基肥。第一年种植,第二年挂果,第三年全部收回投资并盈利。因为盖膜不用除草,既减少了人工投入,又防止了农药残留渗透进入土壤而被果树吸收,大大减少农药残留物危害,降低了患黄龙病的危险,有效地提高了水果品质。

“采用我们这套技术可以省时省工,我们把省下来的人工用到果树的后期管理和植保上来,这样的话就有利于柑橘品质的提升。同时通过覆膜技术和撒施有机肥,可以为每棵果树打造一个生态小环境,有利于改善土质,向着有机农业的方向发展。”湖南兴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秀辉说,沃柑是新兴的柑橘之王,以其糖度高、产量高、口感好、水分足、耐储存、耐运输而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可。而它的出果时间在农历年前后,更是迎合了传统春节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在广西、云南、贵州等省采用该公司技术模式种植了几万亩沃柑,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每亩收益可达上万元。

目前,湖南兴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新田县金盆、枧头等乡镇建设高标准沃柑基地1000余亩,计划3年内打造5000亩标准化生态沃柑示范园,建立自己的加工厂,通过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供应、统一保价回收、统一品牌销售等一体化服务,以现代的农业技术和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帮助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带动更多农户种植沃柑,打造沃柑特色经济作物种植产业群。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