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衡阳群众”为贫困户种上“致富树”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周海辉 编辑:姜珊 2020-03-13 18: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唐僚原 周海辉)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衡阳县板市乡组织“衡阳群众“帮助贫困户进行春耕生产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化成村贫困户文群栽种油茶的山上,帮助他栽种油茶,并对油茶的日常管护进行技术指导。

文群今年71岁,妻子过世多年,母亲与儿子曾瘫痪多年均由他照顾。去年,母亲与儿子相继去世,现在家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村里为了确保他今年能够稳定脱贫,安排他做村道保洁员。为了让他老有所靠,又特意为他租了3亩山地种植油茶。“今天,村里看我一个人种树忙不过来,又特意组织志愿者帮忙,太感谢了!”平时少言寡语的文群,今天看到自家的油茶树马上就要栽种完了,特别高兴,话也不自觉地多了起来。

该乡为了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过帮扶人及村支两委宣传,采取贫困户自主种植、村社合一栽种、个人自主投资种植等方式,帮助15户贫困户租地36亩种植油茶,86个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该乡已种植油茶450亩,超额完成了县政府分配的任务。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周海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