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种粮大户:订单生产不愁销 干劲十足育秧忙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王美 曾立林 编辑:姜珊 2020-03-16 0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村民在田间播种育秧.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王美 曾立林)春色不可挡,农户“闲转忙”,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衡阳县的许多种粮大户抢抓季节,抓紧早稻春耕备耕,台源镇台九村种粮大户朱东阳更是干劲十足,今年,在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激励下,他继续进行优质稻“订单”生产,在台九村种植1400多亩双季稻。

三月,春光明媚,蝶舞蛙鸣,在台源镇台九村,十多名村民正在田间播种育秧,摆盘、压泥、撒种……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忙碌着。刚刚参加完县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的朱东阳又赶到田间,查看早稻播种育秧进展情况。

育秧对于早稻生产至关重要,朱东阳深知这个道理,因此,每年3月中旬左右,他都会按时启动早稻育秧。在播种现场,朱东阳一边叮嘱村民用力拍打,确保种子入泥,一边与记者讲述他多年来的种粮经历。今年62岁的朱东阳2013年回到家乡台九村承包田地发展农业,从最初的800多亩到如今的3400多亩,朱东阳已经成为全县屈指可数的种粮大户。今年,他计划种植1400多亩双季稻,比去年增加200多亩。今年,朱东阳的1400多亩早稻全部种植湘早籼45号,这个品种亩产1000斤左右,是该县今年大力推广的优质稻品种之一。

朱东阳已连续多年与衡阳角山米业签订“订单”生产协议,他告诉记者,签订协议后,角山米业统一提供湘早籼45号等优质稻种子,大户按标准统一生产,再统一收购,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而且今年,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县级财政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特别是对订单生产种粮主体实行重点奖补,种粮大户干劲更足了。

作为全省粮食主产县,全省优质稻生产优势产区,今年,衡阳县共实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9万亩,计划种植早稻67万亩,发展优质稻100万亩以上,其中高档优质稻50万亩以上,全部实行订单生产,新增订单面积10万亩以上。同时,该县将重点办好西渡、台源、渣江、三湖、石市、洪市、演陂等19个乡镇30万亩双季优质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和岘山镇万山村千亩再生稻生产示范片,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0万亩以上,总产65万吨以上。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王美 曾立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