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防疫不误好春光 送种子下乡助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2020-03-16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此次种子品种包括恒两优金农丝苗、甬优4953和泰优390

送种子下乡助春耕。

防疫不误好春光。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郑侯周楠 王盼)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季节,农业生产资料购买和使用旺季已经到来。3月15日一早,湖南省通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便将350公斤优质再生稻种出库装车,送往溪口镇联团村联大农场。此次种子品种包括恒两优金农丝苗、甬优4953和泰优390,总价值近3万元,可种植350亩。

“春耕到了,正担心买不到好种子,今天你们就过来送了这么多,还帮我们节省了成本,真是太感谢!”种植大户陈立勇收到种子心情十分激动。

联大农场是千亩示范田核心片,种植大户陈立勇去年便开始种植再生稻。再生稻一年可收获两季,尤其是第二季生长周期长,口感好,价格比普通稻高了许多。这次收到的优质再生稻种,经过良好种植收割,将为在农场务工的当地村民带来更高的收益。

“准备种的时候,先泡这个种子,一定要注意配比。”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向陈立勇讲解优质稻种春耕应注意的技术问题,助力绿色粮仓创丰收。“今年又碰上特殊的疫情时,农民出去采购都不方便,为了减少外出疫情感染风险,我们农业局就亲自把农资物品送到种植大户的手里,让他们及时地备耕春耕。”推广站站长告诉记者。

“去年我种植的再生稻收获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一部分的村民增收,这次收到的优质稻一定有更高的市场价。那边的田已经耕好,这一片正在翻土。等种子下地,希望有个大丰收。”陈立勇指着一片耕地说道,一位村民正在地里熟练地操作耕田机。

防疫不误田间事,忙乘东风勤耕耘。为了保证农业生产及时有序进行,全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春耕备耕资源储备力度,确保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及时充足供应,助力农业生产。至目前至,全县各农资经销店已储备水稻种子8万公斤,化肥0.6万吨,农机整地2万余亩,完成2019年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75%(1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