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吹响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乐志婷 编辑:于佳丽 2020-03-16 12: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

现场督查指导。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乐志婷)永州新田县坚持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查补短板,全力攻坚,向全面完成“创区”目标吹响了“总号角”。目前,全县上下形成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的热潮。

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分析“创区”工作形势,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方案,推动落实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创区”各项工作。县文旅广体局部门对所有的乡镇、社区进行全面指导和督促检查,在总分馆建设,设施设备配置,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一一进行现场交办。各乡镇建立了工作台账和任务分解表,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文化建设现场,落实到个人,确保按时间节点、按指标要求完成创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把“创区”工作列入了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综合绩效考核内容,对“创区”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排位,一季一考核,县创区办每周都在各乡镇、各单位进行巡回督促指导,及时反馈和解决创区工作困难,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充分发挥免费开放等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将创区工作作为文化项目和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形成奖优罚劣,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新田县“创区”工作已累计投入资金540万元,建设总分馆8个,新增图书18万册,新增馆舍面积300平方米,建设文化场所156个,开展各类文化活动500多场,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乐志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