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化工学院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子女提供在线课程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俊 编辑:张皎 2020-03-16 12: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俊)3月5日起,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团总支积极应团中央“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号召,发动学院党员、团员青年为湘西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子女义务提供“一对一”在线课程辅导和亲情陪伴,弘扬雷锋精神,致敬前线医护工作者。

疫情当前,八方支援。湘西州人民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共计19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抗疫工作第一线。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行李箱、一件件白色战衣是他们看得见的决心,是对战胜疫情的渴望,同时也饱含着对学龄孩子和年迈父母的牵挂。

活动发起第一天,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就收到了近百份“请战书”,经过精挑细选,确定了8名有经验志愿者安排“一对一”课程辅导。志愿者与学生及家长一一联系商定辅导时间安排,学生来自小学、初中不同阶段,辅导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

“孩子的妈妈报名支援湖北去了,我又要上班,他的网课学习和作业辅导有没有人来管了,有你们的帮助真是太好了。”龙梓涵的爸爸在电话中对志愿者说。

“罗老师,我很喜欢你给我上课,特别是给我讲生活中的化学小知识和你们化学实验室有趣的实验现象,等我爸爸消灭病毒回来后,我们一起去实验室看你们做化学实验。”梁睿琦在与杨亿老师课后短信聊天中写道。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抗疫一线,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呆在家中为他们孩子学习保驾护航,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只要他们有需要,疫情结束后,我还可以义务给他们孩子辅导学习。”志愿者罗娟说。

以青春之体,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以青春之名,扛起飘扬的党旗与团旗;以青春之时,担起青年之责任,这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这群志愿者是最“镁”吉大化工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党旗团旗在抗疫征途上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俊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